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简介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的科学技术的统称。土木工程专业是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能在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地下建筑、隧道、地基处理及工程或项目监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学科。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涵盖建筑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以及土木工程管理三个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力学基础,掌握土木工程结构设计、施工技术和组织管理等方面基本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除攻读研究生继续深造外,可就业于工程勘察、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单位的技术和管理部门,能胜任土木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

土木工程专业是“河南省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是学院获批的河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河南省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数字建筑产业学院、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教学改革工程及质量工程主要参与专业。学生在学科竞赛、考研、社会实践等方面每年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率高,薪酬待遇好。

专业主干课程: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材料、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土木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施工等。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BIM技术中心成立

学生参加学校运动会

工程管理

工程管理是工程技术与管理学相交叉的复合性学科。工程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信息工程、土木工程、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的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目前已建有材料力学、建筑材料、土工、工程测量、建筑物理、工程软件、结构模型、BIM、沙盘模拟等多个实验室,教学资源充沛、教学手段丰富。

工程管理是学院获批的河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河南省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数字建筑产业学院、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教学改革工程及质量工程主要参与专业,工程管理系是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生都有机会参与新兴技术的学习,每年在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数十项,毕业生就业面广,就业率高,薪酬待遇好。

专业主干课程: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工程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房屋建筑学等。

学制: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科竞赛获奖

学生工地实习

建筑学

建筑学属于工科建筑类专业,是研究城乡人居环境营造、协调和优化的学科,主要针对建筑群体、单体建筑、人工环境等,进行功能组织、空间布局、形体塑造和美学形象设计/规划。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室、专业画室、图书资料室、计算机中心、模型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木工实验室等教学设施。目前已形成建筑设计、建筑更新与保护两个具有鲜明地域特点的教学与研究方向。专业教学突出创新力与职业能力培养,着力提升学生实践水平;结合安阳地域特点,培养学生历史遗产保护的知识与技能。

建筑学专业是学院获批的河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河南省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数字建筑产业学院、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教学改革工程及质量工程参与专业之一。在校期间,学生可以学习丰富的理论知识,得到很好的实践锻炼,毕业生就业环境好,就业率高,薪酬高。

专业主干课程:建筑设计基础、建筑设计原理、中国古代建筑史、外国古代建筑史、外国近现代建筑史、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构造等。

学制:本科五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社会实践活动

就业实习基地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