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9月5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具体目标,紧密联系校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视察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郭成立同志主持。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6月26日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郭成立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发言中,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差距,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郭成立同志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开局之年,目前时间已过半,在这个节点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意义重大,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今后的整改工作中,学院要做到一是带头坚持“以学铸魂”,铸牢政治忠诚;二是要带头坚持“以学增智”,服务“国之大者”;三是要带头坚持“以学正风”,勇于自我革命;四是要带头坚持“以学促干”,做实知行合一;五是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是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并报请主管校领导张建国副校长同意和学校纪委监察,对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全覆盖督促指导,坚持从严从实,严把会议方案、对照检查材料的质量关,坚决做到“五不开”“五叫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