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简介

建筑工程学院前身是始建于2004年的土木建筑工程系,20093月更名为建筑工程学院,20215月学校成立数字建筑产业学院(河南省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挂靠建筑工程学院。组织机构设有分党委、分工会、分团委、党政办公室、学工办、教学办公室、科研与社会服务办公室、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建筑学系、建筑工程实验室等教学科研管理机构。目前学院开设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学制5年)等3个本科专业。学院的专业设置依托行业背景,工程人才的社会需求量大。毕业生的考研率、就业率、就业质量名列前茅,毕业学生在省内外知名的规划设计院、建筑设计院、政府住建管理部门、高等院校、房地产公司、施工企业、监理公司、建筑咨询公司等单位实现了高质量就业,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和社会的广泛认同。

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000余人,教职工41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博士10人,硕士24人,国家一级建筑师2人,一级结构工程师2人,一级建造师6人,一级岩土工程师1人,一级造价工程师1人,监理工程师2人,咨询工程师1人,电气工程师1人。教师队伍以具有丰富教学经验、朝气蓬勃的中青年教师为主,教师学历、职称、年龄、学缘结构比较合理,教师大多毕业于美国怀俄明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郑州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此外,学院还从建筑、规划、施工及监理等单位聘请了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担任兼职教师。

学院拥有安阳市建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已建有材料力学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建筑物理实验室、工程软件实验室、建筑与结构模型实验室、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验室、建筑BIM实验室、建筑结构实训实验室10个实验室,实验室面积2600多平方米,仪器设备总价值1800余万元。有专业图书资料室1个,收藏中外图书1万余册。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引领,以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改革为抓手,积极推动校企协同育人,打造学院的育人特色。学院先后获批河南省本科工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河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河南省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项目10余项,学科竞赛每年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100余人次。学院重视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积极营造“立德树人,筑基建业”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学院先后获得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河南省先进基层党支部、校级先进基层党委、样板支部、文明单位、考研先进单位、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20余项。(数据更新至2023年5月)


学院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372-3300045

学院办公邮箱:tjx@aynu.edu.cn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弦歌大道436号安阳师范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