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团队来我院开展数智结构设计培训

2024年03月29日 11:29  点击:[]

3月28日,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高校部华中区经理袁新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PKPM中部技术总监王鹏一行来我院开展数智结构设计培训。副院长李海涛、张明,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学专业约1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专家团队为学院工程软件机房申请了网络版数智化结构设计软件授权码并进行了安装。下午,王鹏以“基于PKPM的数智结构设计毕设培训”为题做了专题讲座。讲座针对建筑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智能建造的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以及智能化结构设计PKPM-AID设计实践进行了概要性分析与讲解,同时围绕数智建造课程共建、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学生学科竞赛、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答疑。

李海涛代表学院对袁新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在专业建设、课程共建、共建教材、校企合作、实践实训等方面达成全面合作,使“产教学研用”更加深度融合,实现数智化驱动新工科双向赋能人才培养的模式,实现融合创新新工科专业重塑升级的转型。

近年来,为提高数智化技术培养水平,适应行业发展及国家政策的需要,加快建筑工业化升级、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信息化水平、积极推行绿色建造,学院已与北京构力科技等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共建关系,联合申报立项了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极推进课程共建、教材共建等工作落地生花。本次培训对于拓宽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新途径、提升数字建筑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产教的深度融合具有积极的意义,并为推动产业升级、培养智能建造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