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于未“燃”——我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4年03月06日 08:00  点击:[]


居安思危,危则有备,有备无患。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3月5日,我院各年级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老师们就火灾成因、火灾类型、灭火方法、疏散逃生、自救互救、器材使用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通过观看火灾案例分析视频,同学们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直观的认识。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将消防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在面对火灾威胁时,同学们能够做到不慌张、不失措,有条不紊地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同时,我们也要做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消防安全行为的践行者,为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守住安全就是守住底线,安全保障是是开展一切学院活动的前提。我院将继续秉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扎扎实实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将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始终贯穿学院教育的全过程,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