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2022年05月13日 08:30  点击:[]




在上级党组织及学院党委的指导下,5月12日,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二、三党支部先后在建工409教室召开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郭成立出席此次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到场参加,会议由各支部组织委员主持

会议采用“大学生党员发展答辩制”中吸纳新党员的“答辩承诺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答辩阶段,发展对象结合PPT展示自己在考察期的综合表现,简述个人成长过程,随后抽取题目进行答辩。答辩题目主要为中国共产党党史、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近期热点时事等问题,旨在考察发展对象对于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状况、应具备的政治素养、个人发展决心等。接着,入党介绍人介绍培养考察情况并表明态度,支部委员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审查情况,与会成员本着公正、公平的态度进行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一一进行表决做出决议后,被接收为预备党员的学生进行表态发言。最后,郭成立书记成为预备党员的学生们表示祝贺并寄予希望,强调指出,每名学生党员都要时刻保证严肃性、庄重性、先进性,对标先进模范,时常反思总结,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素养、担当党员责任,要时刻用优秀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受党组织考察,于细节之处、点滴之处、艰难之时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至此,我院各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召开,为学院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的鲜活血液,壮大了党员队伍力量。相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更加坚定自身立场,坚持用自身的实践行动为党奉献!





作者:cxy        责任编辑:xmt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