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大学生党员转正汇报大会

2022年04月28日 08:3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队伍生机与活力4月27日,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建工楼409教室召开大学生党员转正汇报大会。本次会议由组织委员李晴同志主持,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孔令冉老师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转正大会采用“答辩述责制”的形式,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细则》要求进行,会议分为答辩和支部大会讨论两个阶段。大会伊始,主持人宣读大会纪律、答辩相关事项以及转正人员名单,宣读完毕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在答辩环节中,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结合PPT展示自己在考察期间的综合表现,并抽取题目进行答辩,如实反映自己对党章、党史等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国内外热点时事的掌握情况。紧接着,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介绍自己的入党动机等。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情况并表明态度,支部委员会报告对预备党员的审查情况。在支部大会讨论阶段中,答辩委员会成员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就预备党员在政治立场、思想品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展开全面的讨论。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作出决议。之后,转正的预备党员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孔令冉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至此,学生第三党支部大学生党员转正汇报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党组织的力量。相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会不断坚定自身的步伐,承担起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作者:cxy        责任编辑:xmtz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