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宿舍文化风采大赛

2024年04月02日 08:00  点击:[]

“一室之不治,何以天下家国为?”3月29日,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宿舍文化风采大赛,由党建办主任李媛媛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崔梦婕老师、2023级辅导员冯贺老师担任评委,2022级和2023级学生参与。在宿舍风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宿舍有菊九504、和容A202,荣获二等奖的宿舍有竹六226、菊九510、和容A203,荣获三等奖的宿舍有竹六232、菊七205、菊七507、菊九514、菊九515。

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展示宿舍独特风采,促进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劳动光荣的文化氛围,提高学生自理能力和劳动意识的提高。

各位老师与自律委成员分批次、分年级、分楼宇,全覆盖走访、检查、评分,比赛内容包含宿舍取名、宿舍门牌设计、宿舍创意改造和宿舍整洁度四方面。学生宿舍内井井有条的收纳,洁净无垢的陈设,温馨舒适的布置,经劳动后焕然一新,宜学宜居宜休沐,让宿舍成为一方理想天地。良好而健康的宿舍文化会营造文明、安全、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对培养大学生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快然心态发挥着重要作用。老师们在走访检查的过程中,不仅呼吁大家积极维护劳动成果,长期保持宿舍环境整洁卫生,做到宿舍清洁常态化,还倡导同学们建设宿舍文化、形成宿舍风格、讲好宿舍故事、保障宿舍安全。

宿舍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我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宿舍文化发展。此活动掀起了同学们打扫宿舍卫生的热潮和实践劳动的热情,学院也将继续引导全体学生树立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投身卫生扫除的实际行动、养成长期保持的良好习惯,同时增强劳动意识、培养劳动兴趣、提升劳动技能、提高安全意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