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普本新生专业教育与职业规划讲座

2023年09月22日 08:30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2023级新生认识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明确未来学习和发展方向,9月21晚,我院于建工楼阶梯教室开展2023级普本新生专业教育与职业规划讲座,讲座由院长张士科主讲,2023级全体普本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专业构成及优势并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讲解,针对如何规划大学生生活提出相关建议,叮嘱新生扎实理论基础、提升实践能力。接着,张院长就什么是职业规划、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鼓励新生结合自身优势,学会科学制定职业发展目标。最后,张院长勉励新生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充分利用院校资源,把握平台和机遇,合理规划未来的大学生活,努力提升自我,实现人生理想。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效地帮助2023级新生们树立专业意识,拓展专业视野,搭建专业体系框架。相信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新生对于学院专业特色及人才培养体系将会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对未来发展方向有更加清晰的目标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