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建国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学生工作

2023年12月13日 08:00  点击:[]

12月12日,副校长张建国、教务处处长肖建清莅临我院指导学生工作,并于建工楼小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郭成立、院长张士科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会上,郭书记代表学院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工作特色、学生工作难点和存在问题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张校长在对我院学生工作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进行充分调研交流的基础上,对我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诸多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院在已有的好的基础上挖掘特色,做实做细,务求实效,随后,他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首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宣传党的教育方针,以抓好课堂思政为切入点,大力激发第一课堂育人实效;二是要继续加强学工队伍能力建设,通过培训、交流、能力竞赛等方式,激发队伍内在活力,提升队伍工作水平,鼓励辅导员从自身做起,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正面引导学生;三是要提升学生活动的水平,激发学生创造性,鼓励学生创新出彩;四是要善于挖掘学生干部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善于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我院将认真贯彻张校长的工作指示与要求,站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学生工作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进一步完善育人机制,把学生工作作为落实学院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地位的基本任务抓紧抓好抓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