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

2022年05月02日 10:27  点击:[]

为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和需求,了解各班就业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班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5月1日下午,我院在建工楼小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会。全体在校毕业生班委、学院党委书记郭成立、副书记王利蕊、副院长张士科、毕业生辅导员孔令冉参加会议。会议由孔令冉主持。

会上,王利蕊首先通报了近两周学院整体毕业生就业情况及工作工安排,对相关就业政策进行具体说明解释。

各班依次对本班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分类管理、重点帮扶、精准指导、暖心服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方法与经验,并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大家结合班级实际及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积极献言献策。

张士科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建工相关专业的就业情况和特点,号召毕业生要积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转变慢就业、缓就业的心态及一岗定终身的观念。

王利蕊要求各班班委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形成积极求职择业的良好氛围;要精准掌握未就业学生具体情况,进行科学区分、精准推介、分类指导;要密切关注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就业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做好特殊学生的困一对一帮扶,促进安全就业;要规范数据统计,及时准确做好就业数据统计和上报工作。

郭成立强调,就业工作事关重大,对个人、家庭、社会都有重要影响,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要争取早动手、快动手,尽快找到理想工作,做成功就业的榜样,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互通有无,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宣讲和指导服务。

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是针对当前新的就业形势与我院就业情况,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能力作风建设,细化落实工作的一次联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集思广益,积极发言,通过总结工作经验,分享工作体会,积极探索更加务实有效的就业方式和措施,不断提升就业服务工作水平。